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5 16:13

支付宝首位公益叫醒官官宣:撒贝宁 饭制履历海报亮了

为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支付宝在6月3日宣布与中国警察合作,共同推出“叫醒计划”,面向全网征集公益叫醒官,争取在3年内降低消费者被骗的几率。

其中,凭借网友的“一人血书”力荐获得众多网友提名、点赞,撒贝宁一举超越易烊千玺、黄明昊、虞书欣等流量明星,占据排行榜第一名。

6月5日消息,支付宝官方宣布,撒贝宁成为支付宝的首位公益叫醒官。

有网友为撒贝宁制作了出道海报,历数他的“完美履历”:C位出道微笑哥、北大法学硕士、主持过《今日说法》。

还有网友挖出了他此前怼骗子的经历,称他“相关从业经历丰富,自带渠道,为骗子提供从下狱到上节目的一条龙服务”。

据悉,这次“叫醒官”公益评选活动由中国警察网和支付宝共同推发起,旨在借助知名人士的号召力,邀其作为支付宝的特邀客服,一起给受骗年轻人打电话提示风险,打到听劝。

支付宝客服调研显示,当接到支付宝反诈骗热线时,有三成年轻人不听劝,继续向诈骗犯进行转账,最终结果可想而知。

早在去年7月,支付宝便推出了“叫醒热线”功能,当智能安全系统识别到交易存在风险时,会立马中止交易,同时会主动致电用户。就目前来看,这个功能的效果还不够,还是有很多用户被骗。

对此,支付宝将对“叫醒热线”全面升级,借助公益叫醒官的号召力,给即将受骗的年轻人打电话进行人工提醒,直到用户听劝为止。

此外,法外狂徒张三的“始作俑者”罗翔老师人气也十足,不知会不会也成为支付宝叫醒官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