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3 11:39

斗鱼回应部分吃播主播浪费:加强内容审核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斗鱼回应部分吃播主播浪费】 8 月 12 日央视新闻在一条《餐饮浪费 如何制止?》的新闻节目批评了部分网络大胃王吃播浪费严重的现象,引起广泛讨论。据央视报道,近几年,餐饮浪费,依然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专家表示,随着网络消费的快速发展,日常点外卖中也存在浪费问题,「现在城市里到处是送餐的,它的每一份基本上不是针对个体(定制)的,一份就那么多,有些人吃不了,就倒了。」

目前,在B站、快手、虎牙等直播平台,都设有美食栏目,而其中的一部分就是吃播主播。「吃播」是从 2014 年底 2015 年初在韩国网络上兴起的一种「美食真人秀」节目,具体来说,就是坐在家中的网络摄像头前,向网友直播自己吃饭的过程,依靠「吃相」的受欢迎程度获得「打赏」。

对此, 8 月 12 日斗鱼回应称:将积极响应中央相关号召,加强对之后的美食类直播内容审核,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共创风清气朗的直播氛围。

目前,斗鱼以游戏直播为主,涵盖了体育、综艺、娱乐、美食等多种直播内容。斗鱼的前身为生放送直播,于 2014 年 1 月 1 日起正式更名为斗鱼, 2019 年 7 月在纳斯达克上市。 8 月 10 日晚间,斗鱼发布公告称, 公司董事会已收到腾讯发布的合并虎牙和斗鱼的初步非约束性建议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