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3 11:24

斗鱼回应部分吃播主播浪费,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在央视新闻8月12日报道了直播平台里的吃播浪费食物现象之后,斗鱼直播官方回应称:将积极响应号召,加强对之后的美食类直播内容审核,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共创风清气朗的直播氛围。

据了解,在8月12日,央视就报道了直播平台的吃播现象,称不少吃播都存在食物浪费的问题。吃播,就是直播吃饭,后来逐渐的衍生成为吃各种美食,甚至是生的食物。最开始是在韩国的直播平台中流行,之后国内也有部分主播效仿。

吃播主要还是为了吸引眼球,博得观众的打赏,因此不少主播都会选择超出自己承受的食物份量,因此造成了不少的浪费。甚至还出现了通过画面剪辑、后期处理等方式来实现“假吃”的情况,因此央视也点名批评了吃播存在的问题。

作为国内比较大的直播平台,斗鱼也在8月12日当晚就回应了“吃播浪费食物现象”,斗鱼表示加强对之后的美食类直播内容审核,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共创风清气朗的直播氛围。目前除了斗鱼之外,在国内不少的直播平台、视频网站也有大量的吃播内容,或许这次央视点名之后,不少以吃播为卖点的主播会对食物浪费现象有所节制。

对于食物浪费现象,在近日南京也有部分自助餐厅出新招,推出“押金制”,浪费食材超 200 克押金不退。当天,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江苏省消保委联合省餐饮协会、南京餐饮商会等纷纷发出倡议,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不少网友们纷纷表示支持这种做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