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12 12:15

世卫组织:将评估俄罗斯新冠疫苗的安全性

8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俄罗斯第一款新冠疫苗已经获得卫生部许可,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注册新冠疫苗的国家,该疫苗被命名为“卫星-V”。

世界卫生组织随后发表声明称,正与俄罗斯卫生部门就疫苗的资格预审展开讨论。

世卫组织发言人塔里克·亚沙雷维奇表示,“我们与俄罗斯卫生当局保持密切联系,正在就世卫组织可能对其疫苗的资格预审进行讨论。”他表示,任何疫苗的资格预审都包括对所有必需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数据的严格审查和评估。

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指出,“卫星-V”表现出高效性和安全性,接种该疫苗可使人体产生长达2年的免疫力,俄罗斯有望在今年10月开展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所有费用都会由国家预算覆盖。

有俄罗斯官员透露,目前已收到超过20国的申请,将与5个国家合作先行生产5亿剂,并在未来一年内上市。

此前,普京曾表示,他的一个女儿也参与了临床试验,接种了俄罗斯注册的首款新冠疫苗。

他回忆称,女儿首次接种疫苗后体温升高到38度,并持续到第二天,在之后打第二针时体温仍有所上升,但很快恢复正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