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8-11 10:30

国家电网退出房地产业务 鲁能集团由中国绿发接手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1日 消息:昨日晚间,鲁能集团官网发布公告称,根据国资国企改革有关部署,国家电网公司持有的鲁能集团(都城伟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将整体转划至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绿发)。

据介绍,中国绿发是由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参股投资的股权多元化中央企业,实际控制人为国资委。划转后,中国绿发注册资本金拟调增至400亿元。

今年3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了《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其中,针对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坚守主责主业方面等问题,国家电网表示,将下决心退出房地产业务。积极与国资委汇报沟通主要思路,促请国资委明确整改工作方向。

据悉,国家电网子公司鲁能近些年一直在淡化房地产业务,其地产业务正逐渐向体育社区、娱乐度假、智慧生活等方向调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