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03 20:30

董明珠:格力1.5万研发人员没有外国人 也没海归派

据国内媒体报道, 8月1日,在洛阳-格力中国智造高峰论坛上,格力电器董明珠表示,企业应该有更高端的研发中心在中国,格力1.5万研发人员没有一个外国人,也没有一个海归派。

董明珠称,我们做企业赚了钱不是摆放在口袋里面,而是更愿意舍得拿出来,培养自己的团队,培养优秀研发人员。

“我记得那时候每次到一个企业去,大家都讲,我引进了世界最先进的设备。还有说我的人才都来自国际哪里哪里,还有人说把研发中中心设在哪个国家,我们就先进。”

董明珠坦言,自己跟别人想的不一样,我觉得我们应该有更高端的研发中心,就是在中国。所以格力电器15个研究院全部在珠海,没有一个在国外。我们1.5万研发人员没有一个外国人,也没有一个海归派。

值得一提的是,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没有企业敢再打“一晚一度电”的广告,这种说法其实是偷换了概念。

董明珠表示,现在一些一千多的便宜空调都是卖给租赁房子的人,因为他们不住用于出租,所以都是买最便宜的。但是当租户住进去就倒霉了,不仅电费很贵,而且噪音也十分大。

对于之前有企业宣传“一天一度电”的说法,其实他们是偷换了概念。实际情况是环境温度是不断变化的,空调需要根据温度变化来进行调节。并且往往关机再启动是最费电的,这个过程可能就需要一两度电。格力的空调不能说“一晚一度电”,但是省一半电应该没问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