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7-27 09:21

台媒:台积电股价涨势如虹 将带领台股挑战历史新高

【TechWeb】7月26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股价涨势如虹,将带领台股(台湾股市)挑战历史新高。

如图所示,上周五,台积电(TSM)ADR(美国存托凭证)大涨9.69%至73.9美元。英特尔CEO Bob Swan此前表示,如果遇到紧急情况,会准备好外包部分芯片制造,使用别家企业的晶圆代工厂。

台积电公司股票在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2330,另有美国存托凭证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号为TSM。

台媒称,由于台积电权重居台股之冠,与大盘连动密切,上周五台积电(2330)收盘价为新台币386元,大盘指数为12304点。有评论表示,台积电权重居占整个大盘超过四分之一,今天开盘若全部反映上周五ADR涨幅,可能一开盘就突破台股三十年前创下的历史高点,即12682点。

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半导体制造厂,客户包括苹果、高通等等。其总部位于台湾新竹的新竹科学工业园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