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6-23 11:09

苹果Mac弃用英特尔芯片,将引入自研ARM架构芯片

苹果2020年开发者大会(WWDC)在北京时间凌晨1点正式召开,在本次发布会上苹果公布了一项轰动的消息,即苹果未来将会引入自研的ARM架构芯片,逐步取代现在使用的英特尔芯片,苹果Mac弃用英特尔芯片无疑是对后者巨大的打击。

今年年底将推出第一款自研ARM架构的Mac

苹果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发布第一台带有苹果芯片的Mac,并在大约两年内完成过渡,将整个Mac系列转向自研的ARM架构芯片。不过苹果在未来几年继续支持和发布适用于基于Intel的Mac的macOS新版本,并且正在开发令人兴奋的基于Intel的新Mac。

“从一开始,Mac一直拥抱重大变化,以始终站在个人电脑的最前沿。今天,我们宣布要过渡到苹果自研的芯片,这对于Mac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天,”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说。“凭借其强大的功能和行业领先的性能,Apple芯片将使Mac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

ARM架构的Mac有哪些性能

苹果表示,其转向自研处理器后,笔电性能将达到新的水平,功耗也将大大降低。同时在移动办公方面,ARM架构处理器将会有更大的帮助,比如联网速度也会有进一步提升,尤其在一些已经部署了5G网络的地区。

对英特尔有哪些影响

据Sanford C.Bernstein分析师斯泰西-拉斯根估计,苹果Mac系列笔记本电脑产品线占英特尔年收入的比例不到5%,大约是20亿-30亿美元。他说,更大的担忧是,苹果的所作所为可能会激励其他电脑制造商采取类似行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