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9 20:36

IBM退出面部识别 将不再开发或研究该技术

外媒报道称,在6月8日本周一,IBM首席执行官阿里德·克里希纳(Arvind Krishna)在致美国国会的一封信中说,IBM将不再提供通用的面部识别或分析软件。IBM表示,该公司也将不再开发或研究该技术。

IBM首席执行官表示,IBM坚决反对也不会宽恕将任何技术(包括其他厂商提供的面部识别技术)用于大规模监控、种族定性、侵犯基本人权和自由,或任何不符合我们的价值观和信任与透明原则的目的。

IBM作出这一决定,是由于美国黑人乔治·弗洛伊德因警察暴力执法而死后,警察系统改革和种族不平等成为了全美舆论焦点。

IBM公司还表示,如果工作正常,它就有可能成为不可避免的侵入性监视形式。诸如Clearview AI之类的公司拥有一项技术,该技术可以使用户通过将其面孔与从互联网上刮下来的照片进行比较来识别人,从而引起了人们对该技术功能的担忧。

不过IBM在人脸识别市场的份额并不大,因此对该公司的业务影响不太造成太大影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