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6-04 16:37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吹雪:天猫已成为618主场

DoNews6月4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4日,在天猫618的沟通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消费电子事业部、家装事业部总经理吹雪表示,“天猫已经成为618的绝对主场。”吹雪表示,在1日开售前10小时成交额同比增长了50%。

在原本京东的强势品类3C数码方面,天猫方面介绍,苹果、华为、联想等品牌增长速度超过3位数,开售1小时内成交额破1亿。吹雪介绍,厨卫品牌科勒目前预售商品件数和买家数量已接近翻番。此外,以博士和西门子为例,西门子首日就闯入了“亿元俱乐部”行列,销售额同比接近翻番。

在物流方面,天猫618今年推出了前置仓服务,将预售商品直接配置到菜鸟驿站、丹鸟配送站和通达系的站点中,在用户结算尾款后,当日送达。天猫618菜鸟总指挥、菜鸟网络国内供应链总经理黄巍介绍,今年快递普遍提速超30%,全国300多个城市可支持小时达、半日达和当日达服务,“菜鸟供应链和通达系的快递速度已经全面超越传统仓配物流。”

在运营新客方面,天猫618的数据是,预售开始前,参加天猫618的商家旗舰店一个月就增加了2.6亿粉丝。吹雪表示,目前,新客已经成为天猫618的消费主力军。

在新品牌的比拼中,天猫618数据显示,入驻天猫不到3年的新品牌快速增长,其中首日成交额在500万到800万的新品牌数量同比去年多了60%,84个新锐品牌同比增长超过500%。吹雪举例介绍,入驻天猫12个月的原创母婴品牌Bebebus已经成为婴童用品类目TOP1。

吹雪说,天猫在意的不只是创造新速度,“作为618主场,天猫更要为合作伙伴创造未来的价值。”(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