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5-13 16:38

2020百度移动生态大会看点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3日 消息:5 月13日,2020百度移动生态大会(简称“万象大会”)正式召开。会上,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强调,百度移动生态的核心是信息和知识,今年百度将重点打通多个百度系产品,让创作者一次创作就能连接10亿百度系用户,同时以智能小程序等为核心抓手进一步深耕服务能力建设。

而针对业界关注的百度直播,沈抖表示,百度做的是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的直播,因为搜索用户有更明确的信息和知识需求,这是百度直播不同于其他直播的根本。

下面站长之家编辑为大家整理本次万象大会的几大看点:

百度副总裁、百度App总经理平晓黎介绍:

百度App日活目前已突破2.3亿,人均使用时长增长30%,服务次数增速超30%;

百家号的原创内容增长了122%,百万粉丝作者增长98%;

智能小程序的月活用户数也达到5亿。

在万象大会上,平晓黎对于百度移动生态的各项业务进展做了具体介绍,如下:

百度搜索的变化

第一,全面视频化,百度搜索视频分发规模上增长150%;第二,打造品牌名片,每一个企业、机构或者自媒体都可以申请自己的名片,获得专属曝光和推荐;第三,搜索直链服务,搜索中分发服务的次数日均超过500万次,每三次搜索分发就有一次由小程序承载。

百度信息流的三个变化:

第一,富媒体内容的分发快速增长,视频增长超过125%,直播在过去一段时间也增长了62%;

第二,互动氛围方面,互动次数增长了127%,主动经营的作者数量增长50%;

第三,从内容延展到服务满足,过去一年挂载小程序商品和服务的文章量增长了500%,小程序在信息流中的分发量增长250%。

百度在内容创作方面:

百家号接下来将重点在品质化、垂直化和本地化三个方向上发力。首先,百家号将加大矩阵流量对优质内容的扶持,特别是直播领域的创作者;其次,百家号将加强有特色的垂直内容建设,包括财经、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同时,百家号还将加大本地特色内容的建设,持续落实本地化下沉策略,让百家号内容孵化中心落地更多城市。

百度智能小程序方面:

截至目前,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户数超过 5 亿,有超过42万的智能小程序入驻百度的生态,月活过百万的智能小程序超过220个。另外,百度智能小程序开源联盟的合作伙伴扩展至45家。

另外, 2019 年好看视频每天都会服务1.1亿的用户,每天的总时长达到40亿分钟,好看视频独立APP日活跃用户数突破3千万。另一方面,好看视频已吸纳80万媒体机构以及PUGC的创作者入驻,2019年总共发布1.4亿条视频,获得50亿个点赞和5亿条评论。

百度八大扶持计划持续赋能创作者

1.百家号“百川计划”

其中,百川计划将提供 500 亿流量全方位助力创作者快速成长。具体包括新手扶持专项、爆款创造营、粉丝增长权益包、MCN专属计划等。

2.百度直播“聚能计划”

百度将推出直播聚能计划,拿出 5 亿补贴打造 1000 位明星主播,来帮助其实现商业变现、粉丝沉淀和影响力打造。

3.创意小程序“造星计划”

百度还针对智能小程序推出了创意小程序造星计划,集中优势资源打造 100 个月活超 10万的创意小程序,并为其提供精准流量倾斜、额外广告分成、AI免费支持和创意认证保护。

平晓黎透露,截至目前,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户数超过 5 亿,有超过42万的智能小程序入驻百度的生态,月活过百万的智能小程序超过220个。另外,百度智能小程序开源联盟的合作伙伴也扩展至45家。

4.好看视频“未来计划”

在会上,好看视频还推出了“未来计划",宣布每个月将拿出 100 亿流量来扶持好看视频创作者,重点扶持运动健康、兴趣学习、房产家居等 8 大垂类。

5.百度知识垂直类“星知计划”

针对百度知道、百度百科、百度文库、百度经验、宝宝知道、百度学术,百度还推出“星知计划”,寻找10000位知识视频新势力,采用多元变现能力,例如内容电商、直播带货、流量分成以及现金激励等等,让知识创作者共享知识的红利。

6.贴吧合伙人计划及贴吧创作者计划

为了升级社区运营,打造服务新体验,百度还针对贴吧给出社区平台化、内容人格化、商业场景化这三大发展方向,并推出贴吧合伙人计划和贴吧创作者计划。

其中,前者将为创作者开放运营权限、升级运营工具并提供收入分成。后者则将为创作者提供红人榜、身份特权以及私域变现等。

7.百度星辰计划

此外,百度还推出了“星辰计划”,提供基金、流量、技术、算力四大能力,与开发者、NGO组织一起用AI技术解决社会公益问题。首轮将投入 1000 万孵化基金, 1000 万算力支持和 100 亿流量倾斜支持,为公益项目落地提供切实保障。

投票模块插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