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4-30 10:13

西数官网明确标注SMR硬盘详细型号:红盘、黑盘、蓝盘区分来了

HDD硬盘行业最近两周遭遇“SMR门”,西数、希捷、东芝三大厂商都陷入了这一波的争议中,不过这三家厂商态度还不错,陆续开始明确标明SMR硬盘与CMR硬盘的型号,西数今天已经在官网规格表上全面更新。

对于SMR与CMR硬盘,我们之前专门介绍过SMR技术的优点与缺点,简单来说就是它可以让HDD硬盘在没有技术革命的情况下就提升25%的容量,但代价就是写入性能、可靠性降低,这需要厂商开发更好的SMR管理技术来弥补。

对于SMR硬盘,三大厂商放弃是不可能放弃的,SMR硬盘的占比只会越来越大,现在大家需要的是厂商将SMR硬盘与CMR硬盘明确区分出来,而不像是之前那样混在一起,至少给消费者选择的权利。

随后希捷、西数、东芝都公布了SMR硬盘的具体型号。对西数来说,3. 5 寸蓝盘中的2TB(WD20EZAZ)、6TB(WD60EZAZ)为SMR、2. 5 寸蓝盘中的1TB(WD10SPZX)、2TB(WD20SPZX)是SMR,2. 5 寸黑盘中的1TB(WD10SPSX)也是SMR。

今天开始,西数的官网规格表也升级了,目前可以详细查看旗下硬盘是否为SMR硬盘。

西数官网上蓝盘型号中SMR硬盘编号

西数官网上红盘型号中SMR硬盘编号

西数官网上黑盘型号中SMR硬盘编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