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12-25 20:01

西数PCIe 5.0硬盘即将到来?黑盘SSD增强版曝光

西数去年底推出了黑盘SN850系列SSD,这是西数首款PCIe 4.0旗舰产品,速度达到了7GB/s,日前网上又曝光了SN850X黑盘SSD,有可能是PCIe 4.0增强版,不过也有可能是PCIe 5.0的新品。

除了SN850X的型号之外,目前对这款黑盘SSD的规格还是一无所知,通常来说X后缀意味着性能提升,SN850X可能会换用更强的主控及TLC闪存,速度再冲高一下,读取速度7G/s差不多到头了,但SN850的写入只有5GB/s左右,SN850X有望提升到7GB/s左右,成为最强PCIe 4.0硬盘之一。

不过也不排除SN850X是PCIe 5.0的可能,目前12代酷睿已经支持了PCIe 5.0,三星等公司已经开始布局PCIe 5.0硬盘,西数也不能缺席。

黑盘SN850X硬盘的发布时间还没确定,不过明年初的CES展会可能是个机会,届时是PCIe 4.0还是PCIe 5.0也能见分晓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