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0 00:45

升级SMR!西数全球首发26TB硬盘:单碟容量2.6TB

机械硬盘今天掀开了新篇章。西部数据发布了全球第一款26TB容量的硬盘Ultrastar DC HC670”。

总容量新高的同时,单碟容量也达到了创纪录的2.6TB,因此只需10张碟片,就实现26TB的总容量。

这款硬盘使用了西数的多项独家技术,包括OptiNAND、ePMR、TSA、HelioSeal、UltraSMR。

OptiNAND技术之前曾用于西数WD Gold 20TB、Ultrastar DC HC560 20TB两款硬盘(CMR),基层UFS规格的iNAND闪存芯片,但不是作为缓存,而是存储元数据,减少相邻轨道干扰的刷新时间,可以提高盘片存储密度、读写性能。

ePMR就是能量辅助垂直磁记录,TSA则是三阶寻轨定位系统,HelioSeal自然就是充氦封装技术。

SMR叠瓦式磁记录几乎已经人人喊打,但它对于提升容量确实很有帮助,西数还打造了升级版的UltraSMR,支持更大尺寸的区块编码、更高级的纠错技术,从而增加每条轨道的宽度尺寸(TPI),进而提升容量。

此外,新硬盘还首次引入了ArmorCache写入缓存保护技术,开启后可提升性能(WCE),关闭时则可以提高数据安全性(WCE)。

另外,西数还发布了全球第一款CMR传统磁记录的22TB硬盘Ultrastar DC HC570”,同样10碟装,单碟容量2.2TB,同样有OptiNAND、ePMR、TSA、HelioSeal等技术。

西数HC670 26TB、HC 570 22TB已经开始为部分数据中心大客户送样,将在今年夏天批量供货。

西数还透露,凭借新技术,尤其是ePMR,正在稳步迈向30TB+容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