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4-27 09:49

鼠绘君被判3年罚8万 鼠绘君为什么被判刑?

4月27日根据清流视频的介绍,上海徐汇法院在4月24日作出判决,王某因转载盗版海贼王漫画被判 3 年,缓刑 3 年,罚 8 万元。这里的王某还有一个称号叫做鼠绘君,其运营的网站则叫做鼠绘漫画。

据了解,王某(鼠绘君)是一名漫画迷,运营着一家名为鼠绘漫画网的网站。 2017 年,王某发现了一个境外网站,汉化速度比国内正版漫画快好几天。于是鼠绘君将盗版漫画转载到自己的网站上,利用时间差来牟取利益。两年多的时间,王某共转载盗版《海贼王》《排球》漫画 1300 余部,并通过广告服务获利数万元。

《海贼王》是日本漫画家尾田荣一郎作画的少年漫画作品,连载于日本集英社发行的《周刊少年JUMP》,《排球少年》同样也是连载于《周刊少年JUMP》,腾讯动漫取得了上述漫画在国内的版权。王某的将境外网站上的漫画转载到自己的网站,实际上对正版版权的侵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