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3-20 15:41

外卖骑手登时代周刊封面是怎么回事?登上时代周刊的外卖小哥是谁?

最近,美团外卖小哥登上了美国《时代周刊》,成为抗疫群像中唯一的华人面孔。这是怎么回事呢?

本期美国《时代周刊》封面发布了六封面疫情特刊,其中美团外卖骑手高治晓作为唯一华人面孔登上封面。疫情期间,外卖骑手们挺身而出,顺利保障了居民日常饮食生活,成为城市街道上最亮眼的颜色。

《时代周刊》主编写道:“对于TIME的所有人来说,在这样的时刻,我们感到最大的责任感是向全球超过 1 亿人的观众提供可信赖的信息和指导。” 

其中,美团外卖的骑手高治晓作为唯一华人面孔登上封面。 《时代周刊》对高治晓的介绍语为:

高治晓, 32 岁,北京。自从中国爆发疫情以来,送货司机高治晓必须接受健康检查,每天花 20 分钟为自己的摩托车和衣服消毒,然后才能上路。他尚未感染病毒,但每天都会面临健康风险。

在《时代周刊》同步发出的短片中,高治晓说,“说实话,我每天也会感到彷徨和担心。比如说,哪天自己一个咳嗽或有点头晕,就会联想会不会自己得病了,因为每天接触和服务那么多人。但我知道,我是在帮助更多的人,这才是让我感到最开心的。”

据了解,中国有 300 多万名外卖骑手,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为有需要的人们,送去赖以生存的生活物资。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为武汉的医护人员送“医护紧急专供餐”,为用户送餐送药,版外地隔离的用户喂猫遛狗等。

大家对外卖小哥也变得更为依赖、理解和尊重,外卖骑手这个职业也获得官方认可。 2020 年 2 月人社部也将“网约配送员”纳入了国家职业大典。疫情期间他们化身“城市摆渡人”递送的不仅仅是生活中的柴米油盐,更是每一个人心中的希望。《时代周刊》评价他们:“这是一种非凡的使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

超充时代,认识超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