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3-13 16:53

武汉AI基因组检测平台上线:可识别16800种病原微生物 准确率99%以上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于雷) 3 月 13 日消息,武汉金银潭医院病原宏基因组检测平台上线,通过引进达摩院医疗AI技术,可同时完成新型冠状病毒和其他 16800 多种病原微生物的全基因组序列检测,可为新冠病毒肺炎引起的继发、并发感染迅速找到病原,以此实现精准诊断,提高救治效率,降低病死率,识别准确率可达99%以上。

研究显示,有大约20%的新冠感染者有重症化趋势。随着时间发展,这些重症患者会面临多种病原微生物导致的合并感染风险。如果无法找到感染原因对症下药,不仅预后效果变差,患者甚至会面临死亡威胁。

武汉金银潭医院上线的这一全基因检测平台,可对 16800 多种病原微生物的全基因组序列分析比对,从而为新冠引起的继发、并发感染迅速找到病原。在序列对比环节,达摩院算法专家对算法模型进行了深度优化,最终识别准确率高达99%以上。

达摩院算法专家顾斐博士介绍,目前,达摩院正在进行下一阶段的AI算法开发,这一算法将在“识别”病原的基础上,从 16800 多种病原种准确筛选出关键致病病原。未来,这一技术可广泛应用于流感等感染性疾病的诊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