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经验 2013-06-28 18:10

布莱恩:每个天使投资人都想让你知道的

布莱恩·科恩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8日讯 纽约天使会主席布莱恩·科恩(Brian S. Cohen),是全球最大的图片社交分享网站Pinterest的第一位天使投资人,在过去的十年里,他大概为初创公司促成了上千次投资。他出版了《每一个天使投资人都想让你知道的》这本书,告诉你如何为你价值数亿的创意获得投资。

以下是书中节选:

初创公司在寻求天使资金时千万别恐惧被“say no”。事实上,“no”通常是除了“yes”之外你最希望听到的词,至少干净利落,不带忽悠的。

尽早让投资方对你说不,也是不容易的。天使投资和风险投资都一样,很少直接就决绝你,毕竟事情没到最后都可能有转机,投资者也可能在应付另一个目标。那你为什么不趁早毙了这种可能。当然,这一切也就意味着,那些企业创始人成了最终的受害者。

在推介方面,聪明的初创公司知道,只有小部分天使最终会向它们投资,关键就在于把有限的资源用在最有可能投资你的天使身上。时间是你拥有的最宝贵的资源,千万别在那些不可能投资你的天使身上白白浪费掉。

初创公司说服天使投资者往往要比天使们说服初创公司费心得多。多了解天使们过去投资的相关项目,这帮助你了解的产品和服务是否投其所好,以便直入主题,也免去了一些开头的废话。

果断说不

初创企业要果断说不。如果明显感觉到天使们不会来投资,那么别浪费时间和你所用有的资源了,这对你来说是不公平的。

我想,企业家们值得听听我究竟为什么拒绝一些投资。照理说,每当我拒绝掉一次投资机会时,都会针对企业家们的介绍或想法给出至少一个建议,从这点而言,这是公平的。不是每一个拒绝都有理由的。不幸的是,我也没有都这样做。因为有些企业并没有认真听我的建议并且接受我的决定,而是误解了我的回应然后开始了持久的谈判。我和大多数天使投资者不同,当我说不,就是不,因为不值得。

一个协议

我们需要彼此,所以,我会和你订个协议,我会尽快告诉你行或不行,并且,在我可承诺范围内,也会为我的决定至少给你一个具体可操作的理由,所谓可操作,就是说你确实可以从中学到什么或者有所作为。

作为回报,你必须接受我的决定。我会就你所提供的机会做出诚实的评估,你不一定要同意我的决定,但必须接受它。

这应该是能让企业家们和天使投资者们双赢的协议。我得告诉你,它真的奏效,并且让企业家非常开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