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13 08:30

携号转网被要求交1.8万违约金 中国电信:有效协议为20年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3日 消息:据梨视频报道,太原的杨先生 2017 年买了一个中国电信的号码,办理了299元套餐,由于单月话费过高流量低,便想携号转网,当时客服表示三年后可随便转套餐。 2018 年由于流量不够用,杨先生咨询客服后被告知该套餐在三年后也不能更改套餐,因为签署的号码低消是终身的。

针对此事,中国电信方面表示,靓号协议有效期为 20 年,如仍坚持携号转网,需缴纳18388. 5 元违约金。

此前,中国移动曾表示,对无固定合约期以及合约期过长协议进行全面梳理,比照合同法相关条款,合约周期不超过 20 年。对合约期超过 20 年的老客户,全部调整为不超过 20 年;对新办理合约的客户,统一按新协议执行。

针对靓号携转问题,中国移动表示,如客户靓号协议已到期,可自由携出;如客户靓号协议未到期,且协议中明确的解约条款,按条款执行;如客户靓号协议未到期,且协议中未明确的解约条款,根据合同法的相关条款,解除协议后即可办理携转。

此外,针对“携靓号转网”一事,三大通信运营商客服表示,按照目前收到的规定,“靓号转网”需先携带协议单和证件资料到指定营业厅,支付一笔补偿金来“解除协议”,金额大小根据协议内容具体来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