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2-10 11:25

亚马逊指控特朗普幕后施压,令其丢失百亿美元合同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0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本周一,亚马逊在一份未公开的法律投诉中表示,它失去了与五角大楼一份价值 100 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原因是特朗普总统施加“不正当的压力”,并伤害其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

亚马逊称,美国国防部审查了该公司已过时的提交材料,忽略了亚马逊关键技术能力,最终让微软受益在 10 月赢得了合同。亚马逊曾被认为是美国国防部的“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JEDI)”领先,部分原因是它为中央情报局建立了云服务。

但特朗普公开表示,其他“大公司”应该有机会签订合同,他将“非常认真地审视”JEDI合同,并指出包括微软IBM和甲骨文在内的公司都对合同授予过程表示不满。特朗普还曾公开批判了贝佐斯拥有的《华盛顿邮报》传播“虚假新闻”。

亚马逊向位于华盛顿的美国联邦索赔法院提起诉讼,称特朗普在幕后攻击了该公司,损害了贝佐斯。根据联邦合同专家的说法,总统干预合同的授予是不合适的。

亚马逊呼吁重新评估提交给五角大楼的提案,并做出新的裁决。对此,微软发言人方面回应表示,信任国防部的称职员工,相信事实能够证明他们在确定微软最能满足作战人员的需求方面进行了详细、周密和公平的审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