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11-29 16:16

神操作!科学家研究将海底光缆变成地震仪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9日 消息:地震活动检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在海洋等特殊区域安装检测设备。据techcrunch报道,现在,伯克利一项新的研究或将创造一种观测地壳运动全新方式,那就是将现有的海底光缆转变成地震仪网络。

目前,地震学家获取的数据几乎都来自陆地上的检测仪器,而对海底区域的研究少之又少。研究人员Nathaniel Lindsey称,海底地震研究有着重要的意义任何能进入海洋的检测仪器,即使只进入离海岸 50 公里的距离,都会非常有用。现有的海底光缆成为了伯克利研究人员的目标。

据介绍,这些光缆用于长距离传输数据,它们的共同特点就是需要利用光传输,如果电缆发生移动或改变方向,光就会被散射和扭曲。通过仔细观察这种“后向散射”现象,研究人员就可以精确地看到电缆的弯曲位置和程度。这意味着研究人员可以通过观测海底光缆的状态,以极高的精度找出地震活动的来源。

如果成功的话,大规模有源电缆可以作为研究仪器投入使用,并且可以帮助地震学家研究地壳海底活动和特征方面的盲点。目前,该研究小组的已经将研究成果发表在《科学》杂志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