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27 15:03

中国外卖用户超3亿 外卖平均客单价超40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7日 消息: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城市居民在家做饭的比例下降,叫外卖成为一种流行趋势。据艾媒咨询报告显示,截至 2018 年,全国外卖用户已增至3. 58 亿,整个外卖市场已突破 2400 亿元。

8 月 23 日,在美团点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美团CEO王兴透露,目前,中国城市人口有8. 6 亿,按每人每天三顿饭计算,每天需要吃 25 亿顿饭。而目前,行业中饿了么、美团两家公司合起来的渗透率只有2%,增长潜力巨大。

此前,几大外卖平台数据显示外卖平均客单价已超出 40 元,以此估计, 2018 年全国每天送出外卖超千万份,则每日送达消费者手中的餐盒等包装数量也是千万级别。

然而,外卖再给大家就餐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催生了餐盒、餐具、纸巾、塑料膜、外包装袋等超出想象的外卖垃圾。其中,外卖餐盒中的餐余、水分、油脂等容易污染其它可回收物。

今年上海在全国首先施行垃圾分类,外卖垃圾的回收与再利用问题得到了解决。今天,你叫外卖了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