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8-23 17:13

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机器狗头顶网框卖萌亮相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3日 消息:8 月 20 日至 25 日, 2019 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庄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 700 余件展品同台亮相,从玩具机器人、类人机器人到工业机械臂和拥有人工智能的外骨骼机器人一应俱全。

在现场,来自珠海格力智能装备的机器人乐队现场演奏起了周华健的《朋友》。这支机器人乐队曾登上 2019 春晚的舞台,与郎朗、周华健、任贤齐一同演出。

中瑞福宁展台上,机器狗ANYmal头顶金属网框卖萌亮相。据悉,ANYmal是由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硏发的四足机器人,可应用于室内外安检巡场、废墟救灾,目前已在隧道和煤矿施工等方面有了实际应用。

而德国Feso公司的智能飞鸟机器人则以银鸥为原型,在现场展翅飞翔。智能飞鸟模拟鸟类的飞行模式,翼展 2 米,总重量为 450 克,功耗仅为 25 瓦。此外,Festo展出的仿生水母机器人,高度拟态自然界水母结构和外形,可用于水处理作业。

更有意思的是,还有的机器人在现场泡起了咖啡、写春联、甚至做起了化学实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