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7 09:41

70%金融机构采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对抗欺诈

划重点:

🔍 金融机构愈发倾向于利用第三方资源防范欺诈者。

📈 七成金融机构采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应对欺诈活动。

💼 不少金融机构整合内部资源与第三方技术来应对金融犯罪。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7日 消息:近期,PYMNTS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和创新者进行了座谈,探讨了该技术如何在未来几年改变支付和商业领域。众多意见和预测中,阿克里·阿德贾乌特(Akli Adjaoute),风险投资基金Exponion的创始人兼普通合伙人,表示金融机构在反洗钱(AML)和防欺诈工作中利用人工智能将受益匪浅。

数据显示,人工智能已经成为金融机构高管们应对洗钱、银行欺诈等非法活动的首选工具。根据“金融机构改造技术以打击金融犯罪”报告,与Hawk AI合作制作的数据显示,金融犯罪事件呈上升趋势。超过40%的金融机构表示欺诈事件正在增加,其中七成表示他们现在正在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抵御欺诈者。

AI客服 AI语音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然而,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只是金融机构打击欺诈所依赖的部分工具之一。调查显示,所有接受调查的10家北美金融机构表示,他们依靠内部欺诈预防系统、第三方资源和新技术的混合来保护他们的机构和客户。

不管是哪种防欺诈技术,大多数金融机构表示他们使用了内部开发和第三方开发的混合模式。虽然90%的金融机构表示他们使用欺诈预防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来减轻欺诈,但仍有80%的金融机构采用自适应身份验证和基于网络的多因素身份验证。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继续占据主导地位,71%的金融机构现在在打击欺诈方面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

然而,开发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工具成本高昂,这解释了为什么只有14%的金融机构表示他们自己开发了欺诈打击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近30%的金融机构表示他们完全依赖第三方供应商提供这些工具。

报告中显示,金融机构越来越倾向于将第三方技术整合到他们的欺诈打击工作中。80%的金融机构表示他们同时使用内部资源和第三方技术来识别和减轻欺诈。而余下的20%更倾向于整合第三方技术而不是开发自己的技术。

“金融机构改造技术以打击金融犯罪”报告中,两个关键点凸显出来:一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持续吸引行业高管,寻求有效的防欺诈工具;二是虽然一些金融机构使用内部技术,但更多的是利用第三方解决方案。这一趋势很可能会持续下去。在未来几个月中,那些希望脱颖而出的第三方欺诈预防供应商将是那些能够展示成功开发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的公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