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22 08:05

小爱同学在苹果AppStore下架;小米通报内部贪腐;菜鸟回应包裹入柜需征得同意

小爱同学App在苹果App Store下架

近日,有网友发现,小爱同学App已在苹果App Store下架,在苹果App Store已无法搜索到小爱同学。目前,小米方面还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资料显示,小爱同学是小米公司于2017年7月26日发布的首款人工智能音箱的唤醒词及二次元人物形象,只要用户对着音箱说出“小爱同学”几个字便可唤醒音箱并与其进行语音交流,截至2018年7月底,小爱同学月活跃设备已经超过了3000万,每月唤醒超过10亿次,累计唤醒超过50亿次。

小米通报内部贪腐

7月19日,小米发布内部通报邮件称,两位中国区市场部员工涉嫌非国家人员受贿罪,已被公关机关拘捕。其中,原中国区市场部员工郝亮,利用职务便利将公司业务交由其近亲属持股的公司承揽;原中国区市场部员工赵芊,利用职务便利向合作供应商索要好处费,金额较大。

针对此事,小米已对两人作出:辞退,永不录用;退还不当得利,没收全部期权;加入员工不诚信黑名单等处理。

菜鸟回应包裹入柜需征得同意:已在全国运行

7 月 19 日,国家邮政局通过了《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管理办法》,该办法将于 2019 年 10 月 1 日起施行。其中明确要求,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快件应征得收件人同意。此外还要求快递箱运营企业合理设置快件保管期限,保管期限内不得向收件人收费。

针对此事,阿里巴巴旗下菜鸟网络回应称,菜鸟驿站智能柜是业内第一家实现“把选择权还给用户”。今年 3 月,智能柜推出自主设置功能,用户不同意存放柜子,快递员将无法将柜门打开,该功能已在全国智能柜上运行。

此外,菜鸟方面还表示,一直以来都是对用户免费,此外还包含丢失包赔等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菜鸟还有比IPO更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