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19 10:07

高通被欧盟罚款 2.42 亿欧元,将提起上诉

站长之家(ChinaZ.com) 7 月 19 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因掠夺性定价策略损害了竞争对手的利益,欧盟在 7 月 18 日正式作出裁决,对高通处以 2.42 亿欧元罚款。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欧盟委员会表示,高通利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在 2009 年至 2011 年期间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用于移动互联网的蜂窝基带芯片组。

报道指出,高通在 2015 年受到欧盟的反垄断调查,当时欧盟委员会指控高通在 2009 年至 2011 年期间进行掠夺性定价,目的是将英国手机软件开发商 Icera(现已并入英伟达)挤出市场。欧盟委员会表示,高通当时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向两家客户出售了一定数量的 UMTS 基带芯片组,将 Icera 拒之门外。

对此,高通表示将提起上诉。高通执行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表示:「欧盟委员会花了数年时间调查我们面向两家客户的销售情况,但每个客户都表示,他们青睐高通芯片不是因为价格,而是因为竞争对手的芯片组在技术上较差。」「这项决定不受法律、经济原则或市场事实的支持,我们期待上诉的逆转。」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