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7-11 15:55

刷脸扯证! 成都婚姻登记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1日 消息:如今,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逐渐广泛,有社区建设、酒店管理、自动驾驶和医疗,也有警用安防领域。日前“人脸识别”系统用在了办理婚姻登记上。

据红星新闻报道,成都高新区婚姻登记处正式启用“人脸识别”系统,通过该系统办理婚姻登记业务,能迅速核实身份,避免误差。目前成都高新南区 7 个婚姻登记窗口分别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高新东区和西区后续也将陆续配备该系统。

工作人员介绍,只要将台面上的摄像机分别对准新人双方,不到一秒,电脑上就自动对比显示了其与公安数据库的人脸相似度。

过去一些登记者由于未到法定年龄等问题,试图采取冒用长相相似的亲人身份证进行结婚登记。这么做有效杜绝冒领身份登记结婚等问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