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6-13 10:31

上交所科创板今日正式开板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3日 消息:在今日的 2019 年陆家嘴路论坛上,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易会满宣布,科创板正式开板。

易会满表示,证监会将牢牢把握科创定位,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制度,着力支持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市场认可度高的科创型企业。同时,证监会将坚持以增量改革带动存量改革,发挥科创板的改革作用,以此带动资本市场的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在 6 月 5 日以及 6 月 11 日的科创板审议会议上,深圳微芯生物科技、安集微电子科技、苏州天准科技、福光股份、睿创微纳和华兴源创六家上会企业均顺利通过。

据数据显示,截至 6 月 11 日晚,已受理的科创板企业总数已经达到了 122 家,已问询企业 102 家。

去年 11 月,证监会和上交所宣布将建设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科创板”,并在该板块内进行注册制试点。

2019 年 1 月 30 日,证监会官网正式发布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上交所官网发布了相关上市规则。

2019 年 3 月 3 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了《科创板企业上市推荐指引》。同月 18 日,上交所官网上线了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信息披露网站,发行审核流程信息全节点公开。当月 22 日,科创板首批受理企业名单出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