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9-05-15 10:04

韩国将严罚代购 只买免税品不出境将被禁购免税品1年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5日 消息:据环球网消息,韩国关税厅 5 月 13 日宣布了一项规定:称将对那些“只买免税商品却不出境”的假乘客采取严厉处罚措施。官方称,近年来,不少久居韩国的外国人通过购买机票进入免税店购物,然后再取消机票的方式,将购买到的免税化妆品转卖到黑市,以赚取差价。导致大量免税商品“回流”到韩国本土市场,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损坏了韩国化妆零售商的切身利益。

据统计, 2014 年至 2016 年 10 月,"只买免税品不出境"的假乘客共计 8129 人,他们购买的免税商品规模达 535 亿韩元。在化妆品专柜批发价为 7000 韩元的化妆品,在黑市的售价仅为 5000 韩元。这让韩国化妆品零售界大为不满。

为此,韩国关税厅称将对 3 个月内有 5 次机票取消记录,且购买 5000 万韩币(约 29 万人民币)以上免税品的外国人进行跟踪调查,若确定其购买的免税品流入市场,将禁止其购买免税品 1 年。且韩国政府正在与企业协商,考虑在免税商品上打上“免税”字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