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18-12-11 15:27

广东升级区块链电子发票平台“税链” 开票报销仅需 1 分钟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12 月 11 日消息    广东省税务局官方宣布,广东通用类发票实现“链上开具”支付开票报销仅需 1 分钟。广州以公司的员工在黄埔华苑大酒店消费后消费后,首次通过支付宝付款并触发在“税链”区块链电子发票平台自动开出通用类电子发票,并实现秒级开票、分钟级报销。

据介绍,为解决消费者开票难、纳税人领票繁、归集难等问题,实现发票自动领用、自动归集,避免发票重复报销等,广东省税务局在原先成功试点经验基础上,于近期升级了“税链”区块链电子发票平台,并成功在广州试点,实现了区块链电子发票(通用类发票)的开具,打通“支付-开票-报销”全流程。

广东省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省在若干企业进行区块链电子发票开具的试点成熟后将逐步推广应用。

据介绍,“税链”区块链电子发票平台开具的通用类发票是无纸电子化,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与其他税务部门认可的开票软件所开具通用类发票是相同的。开票方和受票方需要纸质发票的,可以自行打印发票的版式文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招聘平台大战“金三银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