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10-25 17:10

广州地铁刷脸安检 5秒即可通过实名认证安检通道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5日 消息:据广州日报消息,明天起,广州地铁万胜围A口、珠江新城站B1 口、嘉禾望岗站B口、体育西路站E口四站将开始试水“刷脸”安检门。据测试,乘客走到安检门前只需 5 秒即可“刷脸”通关。

值得注意的是,想体验“刷脸”安检的市民需提前下载广州地铁官方APP,在智慧安检(板块)进行实名认证和人脸采集,即可开通“智慧安检”功能。开通成功后,乘客就可以通过“刷脸”安检门过安检了。

此外,广州地铁还引入了AI识别危险品、光波安检通道技术。该技术利用太赫兹光波和成像技术,实现对乘客随身携带的金属、陶瓷、粉末、液体、胶体等物品进行检测。提升安检效率和准确率,确保乘客的安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