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4-03 10:04

“行业冠军”广州辉龙过滤:坚持自主创新成为工业过滤领先者

高洁净标准生产车间,品种齐全的各类分析设备……地处安徽省广德市经济开发区的辉龙过滤厂区里,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开展着生产、实验。一张张用于工业过滤材料从这里起航,源源不断运送到全国各地,而就在十几年前,这些关键材料的技术还被国外公司垄断,长期依赖进口。

2022_02_14_10_04_IMG_0869_副本.jpg

辉龙过滤,始创于2004年。当时,在新的国家行业出台相关背景下,过滤器材市场迎来爆发性增长,国内涌现出大大小小数千家公司,辉龙过滤就是其中之一。跟大多数同行一样,一开始通过从国外采购成品过滤材料、国内组装滤芯的模式,辉龙过滤很快打开了市场局面。虽然销售数据上来了,但滤芯内最重要的过滤材料均来自国外生产厂商,利润也大部分被国外头部厂商赚走。这让辉龙过滤意识到,如果未来没有掌握核心技术,不仅面临外国厂商随时调价的风险,更严重的是,会对自身发展形成卡脖子的发展障碍。

“外国人能干,为什么我们不能干?”公司创始团队一致决定——自主研发,解决国外原材料技术问题,走出一条自主发展创新的新路子。

2022_10_18_15_30_IMG_9473_副本.jpg

20年磨一剑。秉持着科技创新理念和勇于尝试的勇气,辉龙过滤“数十年如一日”的潜心深耕,一路攻坚克难。从基础材料研发平台的创建,到灭菌级滤芯的成功开发,再到应用于生物制药领域的过滤膜研制成功……辉龙过滤逐步建立起从过滤基材到过滤产品组件、从过滤系统设计到过滤验证测试分析的完整上下游过滤分离产业链,成功打破国外垄断,成为了国内先进的创新型过滤企业。

“我们深知,只有不断地创新突破,才能让辉龙走得更远。”辉龙创始人余绍龙说,公司每年对于科研投入的比重很高,还有超过3000多平方米的实验室、数百人的技术研发团队,如此高的投入也为了承载公司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和促进行业进步。

2022_02_14_10_02_IMG_0867_副本.jpg

一组组数据,彰显着辉龙过滤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也记录了辉龙坚韧、执着的研发历程。“在滤材领域,我们用了二十几年的时间来陆续攻克和完善技术难题,新冠疫情暴发时,我们通过成百上千次实验,不断摸索和优化工艺,终于在2021年成功推出100 %国产的过滤材料,为国内化工行业和食品、新能源行业的生产需求提供了有效支撑。”辉龙创始人余绍龙感概道。

如果说,创新实干是辉龙过滤的发展内核,那么,“以客户为中心”就是它的又一个制胜密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辉龙过滤致力于提升服务能力,为不同客户设计提供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期间,由于供应链断裂,某位客户的产品已经上罐,但原订购的进口产品不能到货,我们就连夜投入生产并组织专车将产品运送到了客户的工厂。只要能解决客户需求,辉龙过滤都将全力以赴。”辉龙创始人余绍龙如是说道。

目前,辉龙过滤的过滤产品和解决方案已覆盖国内80%以上的化工企业和大型新能源企业、食品企业,并为全国超过3万家企业提供服务,行业半径不断拓宽,辉龙过滤如今正在释放全新的企业活力。

作为国内液体过滤材料的头部企业,辉龙过滤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创新始终都是辉龙的灵魂。在加大研发投入、耕深立体研发体系的基础上,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快国际化步伐,力争实现客户市场国际化、研发制造国际化、投资国际化,让更多创新成果惠及世界。”余绍龙说。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