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8-07-26 10:08

高通欲放弃恩智浦 决定开启1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在经过 2 年的冗长谈判和 30 次跳票之后,高通终于要放弃收购荷兰半导体公司恩智浦了。昨日,在公布完第 3 季度财报后,高通CEO莫伦科夫表示“由于交易缺乏任何实质性进展,我们打算在今日协议到期时,终止协议。”

虽然,为此,高通将不得不向恩智浦支付 20 亿美元分手费,但也释放了为收购恩智浦而预留的现金。据悉,双方早在 2016 年 10 月就达成了协议,高通欲以 470 亿美元收购恩智浦。高通方面表示,由于收购恩智浦交易失败,所以公司决定开启 100 亿美元的新增股票回购计划。

目前,手机市场已经饱和。对于为Android智能手机制造商和Apple提供芯片的高通来说,收购恩智浦失败意味着它在朝智能汽车及物联网芯片转型的道路上遭到重挫。高通需要找到其他的渠道来扩展芯片市场。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权站长之家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