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7-10-19 14:09

怕不怕?阿尔法狗再进化,训练三天就旧版本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在完虐李世石和“围棋第一人”柯洁之后,阿尔法狗再进化,已经可以自我对弈进行学习,只进行了 3 天的训练就击败了旧版的阿尔法狗。

日前,谷歌旗下人工智能研究部门DeepMind发布了新版AlphaGo系统:AlphaGo Zero。据介绍这套系统开始靠自己的能力学会围棋中的一些高级概念。

那么AlphaGo Zero的下棋能力如何呢?其效果也是相当的惊人,经过 3 天的训练后,这套系统已经可以击败AlphaGo Lee,也就是去年击败韩国顶尖棋手李世石的那套系统,而且比分高达 100 比0。经过 40 天训练后,AlphaGo Zero已经可以击败AlphaGo Master(也就是战胜世界冠军柯洁的系统),比分为 89 比11。

值得一提的是,原来的AlphaGo需要与人类进行成千上万次对弈,才能从中获取数据,而Alphabet Zero却能无师自通,通过自学使自己的游戏技能得以提高。

DeepMind研究人员在其论文中所总结道:“我们的研究结果全面展示了即使在最具挑战性的领域,纯粹的强化学习方法也是完全可行的:不借助人类的示范或指导,不用学习超越基本规则的知识,就可以培养出超人。”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看来以后人类被人工智能控制的情况太有可能发生了,想想就觉得可怕。你又是怎么看的呢?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