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6-12-06 14:14

比尔·盖茨、扎克伯格等硅谷科技大佬的长生不老梦

自古以来人类就有长生不老的梦想,而随着技术的迅猛发展,影响世界的硅谷人们正在讨论的则更切实的如何活得更长,更健康。在这抗衰老研究背后有许多人们熟悉的硅谷大佬身影。

PayPal联合创始人,硅谷创投教父彼得·蒂尔痴迷「长生不老」早已是硅谷圈子里人人皆知的事,他还曾说过要活到120岁。

为了这个目标,他坚持每天服用生长激素,他还甚至预定了「人体冷冻」计划,即将自己的身体在超低温(-196摄氏度)环境下冷藏起来,梦想未来通过先进的医疗科技将其解冻后复活及治疗。

最近几年蒂尔一直在大力投资抗衰老研究,他利用旗下慈善性质的蒂尔基金会花费70亿美元投资了将近24个初创企业,而这些企业大都来自生物技术领域。此外,他旗下以盈利为目的的Founder基金会也投资了多家生物技术公司,其中包括就医信息平台Oscar、抗病毒云实验室Emeralds、孕妇产品平台Glow,以及专为大医药公司打印DNA的Cambrian,和通过遗传基因架构检测疾病的Counsyl等。

谷歌则是硅谷抗衰老研究的另一个铁杆粉丝。2011年,它们投资了癌症全基因组测序分析公司Foundation medicine,这家公司曾帮助乔布斯完成了癌症全基因组测序。

众所周知,搜索巨头联合创始人佩奇患有罕见的声带麻痹症。

而另一位创始人布林则通过基因测序得知自己在70岁前患上帕金森的概率高达50%。

2015年3月,盖茨基金会宣布斥资5200万美元参与德国疫苗新创公司CureVac的mRNA疫苗技术研发。该技术如果能获得成功,mRNA就可直接在细胞质中产生有用的抗体来快速对抗疾病。同时该疫苗无须低温运送,因此许多先前无法得到疫苗的边远地区居民都有救了。

此外,这种技术还将有助于提升整体人类的寿命。比尔·盖兹表示:“若我们能指导身体构筑天然防御层,人类预防及治疗疾病的方式将取得革命性进展。”

今年10月底,美国生物科技创业公司Unity Biotechnology宣布完成B轮融资,募集资金1.16亿美元,参与此轮投资的就包括亚马逊创始人兼CEO贝索斯。 Unity Biotechnology旨在通过药物来减缓与年龄增长相关疾病的影响,从而帮助我们达到长寿的目的。现在该公司正研究帮助人体摆脱因细胞衰老而导致的炎症,以及其他与年龄增长有关的疾病。

与其他硅谷大佬相比,扎克伯格的「小目标」看起来更加不可思议,因为他要在本世纪消灭所有疾病。 小扎表示,第一期他与夫人将投入30亿美元,该项目主要有三大目标:将科学家和工程师聚集到一起;创造出能促进研究的技术与工具;通过前期投资产生的动力继续资助更多的科学研究。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