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12-21 14:31

Uber对手Lyft计划融资10亿美元估值或增至45亿美元

Lyft红胡子标志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美国特拉华州的文件显示,打车应用Lyft计划在新一轮融资中最高筹集10亿美元资金。金融分析师表示,此轮融资可能将大幅提升Lyft的估值。Lyft是Uber在美国的最大对手。

Lyft并未在上周五晚间提交的这份文件中披露具体的融资额、投资者以及估值。财务文件专家斯文·韦伯(Sven Weber)认为, Lyft的交易前估值(Pre-Money Valuation)为45亿美元。市场研究公司VC Experts的贾斯汀·拜尔(Justin Byers)预计,Lyft的估值更加接近39亿美元。Lyft的上一轮融资是在今年3月份完成,当时的估值为25亿美元。

Lyft在最新一轮融资中为新投资者提供了部分下行保护(downside protection)条款。例如,当Lyft上市时的估值低于当前这一轮融资的估值时,该公司需要向投资者提供额外股票补偿。

“这是一条非常克制的棘轮条款,” 投资公司SharesPost 100 Fund总裁韦伯表示,“并不离谱。”

彭博社上月报道称,瑞士信贷准备的融资文件显示,Lyft一直在谈判,计划融资5亿美元。

Lyft发言人不予置评。

拜尔称,文件显示,Lyft普通股目前的价格为26.79美元,高于之前的19.44美元。Lyft正与Uber展开激烈竞争,后者近期计划融资21亿美元,估值625亿美元。估值的差距显示出,Uber在美国和全球打车市场处于领先位置。

融资文件显示,Lyft今年上半年营收为4670万美元,净亏损1.27亿美元。Lyft在上月表示,公司在旧金山等关键市场的份额实现了增长,年化毛营收预计为10亿美元。(编译/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