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3-06-06 16:53

支付宝中标铁路客票电子支付 将可买火车票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6日报道: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今日发布公告,支付宝中标铁路客票电子支付第三方支付合作伙伴项目,公示日期6月6日~6月8日。这意味着如果确定中标,支付宝将可以向12306网站、手机WAP售票等提供第三方在线支付服务。

根据此前铁路客票电子支付第三方支付合作伙伴招标公告(编号:RFAMIS2013-01)内容,此次公开招标选择铁路客票电子支付第三方支付合作伙伴,主要是为中国铁路互联网(12306)、手机WAP售票提供基于第三方支付客户账户的在线支付服务。服务期限三年。

在此次招标中,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还要求投标客票电子支付的企业须满足4个条件,即获得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从事“银行卡收单业务”、“互联网支付”、“预付卡受理”业务开办资质,业务覆盖范围为全国,开展基于第三方支付客户账户的支付业务1年以上,并且在国内注册、注册资本不少于1亿元人民币。

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日前公布的招标结果显示,目前仅支付宝中标该项目。这样意味着,未来通过12306网站网购火车票时,除直接选择工行、中行、农行、招行、银联、建行,以及中铁银通卡的网上银行支付外,支付宝将成为唯一的第三方在线支付平台。

此前12306网站曾多次在春运期间因频繁拥堵甚至崩溃而遭指责。(文/闫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