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2-11-07 14:44

百度内测Sitelink与网站身份标注功能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7日消息:据微博用户的反馈,百度搜索结果页今日在部分地区内测两大功能,Sitelink(全站链接)展示与网站身份标注。

据微博用户@月光博客得到的截图,百度正在部分地区测试Sitelink(全站链接),用户搜索某些关键字时,搜索结果页会对权重较高的网站返回多个链接。

百度内测的Sitelink展示

Gooogle  Sitelink展示

Sitelink是Gooogle最先使用的,而所谓Sitelink就是搜索结果里列出的在同一个网站域名下的子页面或子栏目链接。这些sitelink都是根据用户喜好通过算法得出的,站长是无法控制的。站长可以要求Google移除它们,但无法修改其顺序和显示的具体内容。

其实,百度很早就具有类似Sitelink的展示,不过该功能只属于百度搜索开放平台,并未对外开放。有站长猜测,百度此次内测,或意味着百度在将来可能开放此功能。

此外,百度内测的另一个功能“网站身份标注"今日也被站长李旭明曝光。该功能是由360综合搜索率先推出的。“网站身份标注”功能可以对特定关键词的搜索结果网站进行了备案信息标注,默认显示“网站主办方”信息,其中包括“企事业机构、企业、个人”等信息,让用户对网站持有主体者一目了然。

百度网站身份标注功能

360综合搜索网站身份标注功能

据《2012上半年中国互联网安全报告》显示,钓鱼网站已成为国内用户上网安全的最大威胁。其中搜索引擎成为钓鱼网站最主要的传播渠道。百度也因长期未能引导、提醒用户避开钓鱼网站,近期饱受360搜索指责。有用户表示,百度此举是对360搜索强有力的回应。

目前,这些功能仅在部分地区测试,因此多数站长并不能发现这些改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