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2-09-12 11:29

金山傅盛:360的抄袭是我们深度创新的结果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2日,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金山网络CEO傅盛出席并发表了《红海中找蓝海》的主题演讲。会上,傅盛坦承,之所以忍了18个月之后回到安全领域,并不是因为和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不和以借机报仇,而是因为安全仍然有巨大的机会。

下一个蓝海在哪里?傅盛认为,第一个蓝海就是搜索引擎安全,我们一定要赢在潮头上。上周金山网络开放了一个叫做搜索基础安全实验室,在这个实验室上建立一个搜索引擎开放平台,用我们15年专业积累,让你搜索引擎更安全,通过开放平台为主流搜索用户提供安全保护。

同时傅盛也发出呼吁:“我们会欢迎任何一个搜索引擎厂商跟我们合作,包括在安全领域的竞争对手。我们说, 既做裁判员,又做运动员,这个运动员对行业本身就有危害。”话外意似乎剑指老冤家360。

谈及金山网络如何在竞争非常惨烈的红海市场获胜,其中第一个法则叫做深度创新。傅盛表示,作为一个排名杀毒软件,排在我们前面的竞争对手不断抄袭,我认为这就是深度创新的结果,这个深度创新使我们在两年时间之内,用户量增加了7倍。因为这样一个创新,使得我们在行业里面获得足够的地位。

前不久,金山毒霸革命性的发布了全面广度保护的“赔付”模式,任何一个用户下载金山毒霸,遭遇网购被骗或者木马侵入,金山都会赔付,且由于奇虎360的“抄袭”,数额从8000元提升到48360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