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2-03-07 17:33

阿里“暂停招聘”被乌龙: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7日报道:在马云眼里,阿里巴巴是代表中国经济的风向标。然而,这座拥有巨大发动力的引擎近日耍起了“小脾气”,在呼风就是雨的圈内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先是大义灭亲免去阎利珉聚划算总经理职务;顺藤摸瓜辞退集团内部3名涉及聚划算腐败员工;今日更是被传出,由于内部机构大调整,阿里巴巴决定暂停今年所有招聘,已经录用但还未报道上班的也将停用。

一系列的“整风运动”让人们不由得想问,阿里巴巴怎么了?

阿里巴巴被“暂停招聘”

今日互联网圈最轰动的新闻莫过于阿里巴巴被“暂停招聘”,消息一出,立刻引来群众的围观。更有切身利益“受害”者表示,签了阿里巴巴的应届生岂不是杯具了?这年头找个工作也这么不靠谱啊。

质疑声一浪高过一浪,面对媒体抛出的这一“乌龙球”,在事发的几个小时后,阿里巴巴出面澄清,集团会一如既往欢迎全球优秀人才加盟,继续在现有员工的培训、培养上加大投入力度,并详细介绍了旗下各子公司的“招聘进行时”。

阿里巴巴的“反腐败”斗争

正值3.15打假之际,阿里巴巴再加入“反腐倡廉”的行列中。巧合的是,去年3.15前夕,阿里巴巴B2B卫哲因不诚信主动引咎辞职,而这次轮到了聚划算总经理阎利珉。

阿里巴巴官方声明称,聚划算招商过程不规范、部分工作人员存在严重违规甚至违法行为,阎利珉必须对此负责。

此外,一封阿里内部流传出来的邮件显示,因员工之间共同出资成立一家叫杭州爱婚婚软件有限公司,并利用职务之便成为聚划算运营商,3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内部再辞退这3名员工。

退市与私有化的舆论漩涡、“暂停招聘”风波、“反腐败”斗争,树大招风的阿里巴巴近日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处,业内不免猜测,小动作如此频繁是否暗示着阿里巴巴集团在酝酿着一场大的变革?

团宝网、星辰急便倒闭、凡客止步IPO、聚划算总经理被罢免、被喻为“风向标”的阿里巴巴传闻满天飞,这是否预示着互联网公司面临新的大洗牌?电商的冬天要提前到来?

互联网分析师葛甲认为,阿里巴巴私有化,与雅虎决战,此战能否赢还未可知,或许是平型关大捷,又可能是滑铁卢?

正所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作为中国互联网界的老大哥,阿里巴巴走过的每一步都被业内所关注。(文/隋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