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1-04-22 10:31

万网回应慧聪网域名封停: 依法按相关规定处理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2日报道:国内域名注册服务商万网今日就慧聪域名被万网关闭解析一事作出回应。万网称经查实系万网业务人员依法按相关规定做出的处理决定,并非随意关掉所谓的竞争对手域名。如果慧聪网对此有异议,可依法通过正常途径申诉。

4月21日下午,慧聪网域名注册服务商万网公司将www.hc360.com域名进行封停,导致慧聪网上海、浙江、山西、江苏、广东、河北等多地客户长达4个小时不能正常访问。虽然万网称接到客户投诉,因慧聪网上存在某侵权品牌的商铺页面,而停止域名服务。但慧聪网CEO郭江并不满万网的处理方式,据他说万网并未给予慧聪网通知和辩解的权利,万网对慧聪没有像如对待阿里巴巴和淘宝一样平等。慧聪网获悉后第一时间关闭了其页面。但从万网母公司阿里巴巴公司页面中,慧聪网发现该品牌销售商也曾经注册和交易,但阿里巴巴已经先行关停了该商家页面。此时,该品牌的淘宝网旗舰店仍在正常营业中。

随后,慧聪网也向媒体发出声明,声称在停止域名服务之前,万网并未与慧聪公司取得联系,该行为已经严重影响慧聪的正常经营,损害了公司的合法权益,给慧聪客户造成了恶劣影响和巨大损失。

对此,万网今日回应称,近日有公司通过媒体和网络对万网暂停其域名服务的行为表示质疑,经查实系万网业务人员依法按相关规定做出的处理决定,万网作为一家独立运营的互联网服务公司,如果对违法违规事情不作为,同样要承担法律责任,如果对此有异议,可依法通过正常途径申诉。

【相关报道】

慧聪网称域名遭万网封停4小时 将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