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1-04-01 09:43

谷歌实验室发布新工具Page Speed 给网页打分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日消息:今日,谷歌实验室增加了一款新的分析工具Page Speed。该工具可以分析任何一个URL,然后这个URL打分(分数在0-100之间)。

谷歌会把这些数据永远的保存在它的一个清单上。用户搜索到这些URL后,谷歌会给这些URL一个高,中,低的评价,用户就会知道这些网页打开速度的快慢。

(站长之家的网站速度分析结果为72分)

据谷歌称给这些URL打分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目前,火狐浏览器和谷歌的Chrome浏览器都有这个工具的扩展了(下载地址)。

一年前谷歌就宣布它会把网页的打开速度作为网站排名的一个关键因素。而谷歌一直以来也都在致力于帮助站长提高网站的访问速度。去年6月,Google就在谷歌站长工具中增加了一个网站测速工具,帮助站长们统计自己的网站运行情况。之后,贴心的 Google 特为懒惰型 SA 提供了傻瓜化解决方案: mod_pagespeed,该模块可以有效将网页加载速度提高50%。此外,谷歌近日还解决了AdSense广告加载速度的问题,极大的提高网页载入速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