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1-03-30 16:50

张洪禹:由用户创造的推荐引擎是PPS关心方向

 

PPStream联合创始人张洪禹的微博(微博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30日报道:PPStream联合创始人张洪禹今日在微博中表示,由用户创造的推荐引擎是PPS产品关心的方向之一, 张洪禹举例说,NetFlix很强调推荐引擎,它们可以让用户“不离不弃”的黏在上面。

张洪禹指出,目前视频网站都有了评分,但它们也是学习PPS的10分制,PPS应该继续在让用户更短路径找到想要的视频上面下功夫,可以通过编辑去做影片的相关,但这是Web1.0的做法,很容易受到编辑人力、视野的局限。应该有更为Web2.0的做法建立这种PPS独有的更短路径,这样没有人能通过雇佣编辑的方式模仿。

hao123、360们都在修建自己的高速公路,然后设卡收费。刘岩曾经说,6.cn的流量成长了,hao123的流量也会同比成长。张洪禹称,路径经济在互联网很重要,最短路径是用户绝对追求的。但是除了百度、腾讯、360其他网站很难成为到达用户面前的高速公路入口。

在和“高速公路”搏斗的过程中,淘宝胜了,优酷败了。淘宝屏蔽百度以后依然保持业务增长,优酷屏蔽百度以后迅速流失了流量。一个网站要是不能对百度、hao123说不,说明产品还没做到家,对用户的把握还不够,除了交高速公路费、装ETC,还得练内功,不论是把自己做成SNS还是提供独有的。

“也许在产品的发明创造上不能一下子创新出“汽车”和“飞机”,但是我们应该把精力多花在MacBook的触摸板上去,让用过“触摸板”的用户无法适应鼠标。建立自己和用户之间的最短路径”,张洪禹说。

PPS(全称PPStream)是全球第一家集P2P直播点播于一身的网络电视软件,是目前全球最大的P2P视频服务运营商,一直为、新浪、TOM、CCTV、凤凰网、21CN等媒体和门户提供P2P视频服务技术解决方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