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0-09-06 13:43

百度内测版输入法评测:功能和词库均有待完善

 

站长之家(chinaz.cm)9月6日消息:今日,百度中文输入法PC版曝光。据消息人士透露,百度输入法产品已在百度内部展开测试。百度中文输入法主要致力于使用户拥有随心所欲的高智能输入体验,而百度输入法“更懂中文输入”的基础则是搜索技术的强大词库。

目前,编辑获得的百度中文输入法客户端显示,内核版本号1.0.0.72,安装包大小为14.2M,解压后需要空间为28.7M。为了进一步了解百度输入法的相关功能和输入体验,进行了短时间的使用。

以下为体验报告:

目前,与这一产品有关的网址shurufa.baidu.com以及ime.baidu.com,暂时没有对外开放访问。(下图为消息人士披露)

图为:百度输入法官网截图

 

安装过程中,缺少搜狗输入法的用户使用引导模式。

 

 

这个版本为Alpha测试版。其界面风格和设置与此前百度推出的日语输入法非常相似。测试发现,目前仅具备正常的拼音输入等功能,而表情符号、手写输入、皮肤切换功能、笔画输入等功能均未在此版本中出现。

 

据百度内部人士表示,“百度输入法能更智能,更有时效性——因为百度输入法将能实时地掌握主流词汇,能够以更贴近用户诉求的角度,去判断和某个拼音匹配的众多词中,哪些该优先排列。” 不过,目前测试的百度输入法的高智能输入也是差强人意,估计是功能及词库还未完善的原因。

 

 

此外百度输入法的设置面板,可供设置的项目远远少于搜狗输入法,只有基本的设置选项。

 

 

 

 据相关媒体报道,百度中文输入法和谷歌中文输入法目前并不兼容的,安装百度中文输入发后,谷歌中文输入法无法正常使用。由于编辑电脑并未安装谷歌输入法,因此并未能验证这一说法。整体来说,百度输入法目前的功能太弱,许多功能未完善。相比目前已经占有国内最大市场的搜狗输入法来说,百度的输入法短时间内将难撼动其地位。不过,相信当百度输入法推出正式版本时,高智能输入功能将是百度最大的抢滩武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