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27 14:06

行业报告发布 揭秘讯飞输入法高速增长秘诀是什么?

手机输入法是用户不可或缺的移动应用,是人们每天获取和表达信息的便捷入口。如果没有输入法,人们在互联网世界中将“寸步难行”。日前,易观分析发布《中国移动端第三方输入法市场专题2024》(以下称“报告”)。经过长期发展,输入法产业链日益完善,C端和B端应用场景持续细化。随着AI发展,为手机输入法提供了新方向。特别是大模型时代来临,在生成式AI赋能下,输入功能的完善和服务创新将持续提升输入效率及使用体验。

根据易观最 新数据显示,目前第三方输入法行业由搜狗、讯飞等组成的头部集团占据了较高的集中度并稳定发展。可以看出,讯飞输入法相比22年12月同比增幅达19.6%,这在行业中也创造了不小了“奇迹”。那么,讯飞输入法为何能获得持续高速增长?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易观分析师认为,生成算法模型、预训练模式、多模态等AI技术融合为生成式AI的应用带来了契机,尤其OpenAI发布了ChatGPT和GPT-4之后,生成式AI成为市场关注度极 高的科技热点。2023年,国内头部科技企业积极推进生成式AI在不同领域的应用,例如科大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阿里云“通义千问”、华为“盘古大模型”等大模型在文本生成、语言翻译、问题回答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当AI新技术落地输入法,极大促进了未来交互服务的变革。

在生成式AI快速发展、不断渗透使用场景的大背景下,输入法作为成熟度高的产品,正在不断革新人机交互体验。作为这个行业浪潮的领衔者,讯飞输入法在2023年全面拥抱大模型,基于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的AI能力,率先发布基于大模型的“AI创作助手”,定义生成式AI输入法功能的六大表达场景,适配了60多款热门应用。同年10月,讯飞输入法13.0正式发布,不仅推出首 个输入法认知大模型,还构建多语言语音大模型,此外创新应用多模态生成能力,加速从工具属性产品往智能服务产品的大步跃迁。

实际上,讯飞输入法13.0已经拥有越来越多样的场景化功能,通过生成式AI技术加持,得以服务更多人群,不断突破输入法应用范畴。一直以来,讯飞输入法紧紧围绕用户表达和获取信息的各类场景,通过技术不断创新谋求持续增长,同时强化产品功能满足新生需求。此外,基于AI创新玩法搭建了内容生态平台,提升了内容和服务分发的价值。

不难看出,这些努力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报告显示,讯飞输入法整体满意度得分8.44,居行业第 一。报告同时也指出,用户数字化依赖加剧,输入法作为距离用户数字化最近的入口,承担了用户浸入数字化生活的更高需求,建立在智能有效输入体验上的多元创新服务拓展能力将成为未来输入法的重要竞争要素。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