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26 08:19

美图未来不再进入手机制造销售业;今年快递业务量已突破200亿件;滴滴出行回应广州用户异地订单

美图未来不再进入手机制造销售业

昨日晚间,美图发布了2020年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美图营收11.94亿元,同比增长22.1%。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利润为人民币6089万元,而2019年亏损人民币1.91亿元。

其中,美图在线广告收入为6.81亿元,同比增长9.5%。高级订阅服务及应用内购买收入为2.06亿元,同比增至140.1%。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为4521万元,同比下滑0.9%。其他服务收入为2.62亿元,同比增至177.1%。

用户数方面,2020年12月,美图月活跃用户总数达2亿6100万,同比下降7.6%。其中,美图秀秀月活跃用户为1.15亿,相比下滑1.5%。美颜相机月活跃用户为6185万,相比下滑7.4%。

此外,在财报发布会上,美图还表示,已从小米拿回美图手机授权,未来不再进入手机的制造销售行业。

今年快递业务量已突破200亿件

据国家邮政局消息,截至3月24日,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突破200亿件,接近2015年全年水平,日均业务量超过2.4亿件,日均服务用户接近5亿人次,预计全年快递业务量将超过950亿件。

国家邮政局称,今年快递业务量突破200亿件用时仅83天,比2015年12月25日我国快递业务量首次超过200亿件提前了9个月,比2020年提前了45天,又一次刷新了我国快递业发展纪录。

滴滴出行回应广州用户异地订单

不久前,站长之家曾报道了“广州滴滴用户莫名产生异地订单”一事。当时报道称,广东广州的吴先生近半年没有使用打车软件,但网约车账号产生福建泉州异地订单要求付费,订单显示金额约223元。

当时,滴滴方面回应称,平台检测到该订单的下单手机设备型号和此前绑定免密支付的手机设备型号不一致,因此触发了免密支付拦截保护,该订单没有通过免密支付扣款,乘客没有实际资金损失。

而就在昨日下午,滴滴方面再次回应称,针对该用户异地订单中涉及的黑产情况,滴滴已报警并将平台掌握的信息和证据提供给警方,目前警方已受理。当前滴滴用户可以通过滴滴App中设置-账号与安全-设备管理的功能查看设备登录详情,后续会对可能出现异常登录的账号进行及时提示。用户授权的设备或账号登录滴滴产生异地订单并非个例,个别用户甚至会主动泄露登录验证码给他人(如个别用户在二手平台购买优惠券时主动将验证码泄露给他人等行为)。对于异地订单的投诉,会第一时间跟进核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快去!分享常识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