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24 10:15

高通骁龙8cx Gen 3芯片曝光,性能约为苹果M1的56%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4日 消息:本月初的时候,高通正在内部开发的一款编号SC8280的下一代骁龙8cx芯片曝光,该芯片被认为是对标苹果的M1芯片,目前这款芯片已经出现在Geekbench平台。

Geekbench平台上,该芯片显示为骁龙8cx Gen3,为8核处理器,基本频率为2.69GHz,其核心分别为4X2.7GHz+4X2.43GHz。

在测试得分方面,单核得分为982分,多核分数为4918分。根据Notebookcheck报告,这些分数仅相当于Apple M1性能的56%。尽管整体性能有所提高,但看起来高通这款芯片和苹果的还有一定的差距。

这款即将发布的骁龙8cx芯片主要用于Windows笔记本电脑,包括2合1平板电脑,它可能会集成NPU,以完成AI相关的任务,最高可达到15TOP的运算性能。

目前高通在笔记本市场的占有率并不高,主要因CPU性能和英特尔、AMD有着不小的差距。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