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23 13:45

吉利汽车和吉利控股同意成立合资公司,研发智能纯电动汽车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3日消息:吉利汽车今天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吉利控股同意成立合资公司,以透过合资公司在中国成立的一家间接全资拥有的外商独资企业在中国从事研发、采购及销售包括极氪品牌智能纯电动汽车在内的电动出行相关产品,以及提供相关服务。

根据框架协议,合资公司将发行20亿股合资公司股份。本公司及吉利控股将出资总额共20亿元,分别认购合资公司51%及49%将发行的合资公司股份总数。

吉利汽车表示,合资公司旨在打造智能差异化电动汽车品牌。在合资公司成立后,在符合法律、法规及上市规则等前提下,公司及吉利控股将向合资集团转让或授权许可包括智能电动汽车在内的电动出行相关产品研发、采购、销售以及产业链上下游相关资产及极氪品牌授权许可,以使合资集团能迅速把握电动汽车行业发展契机。

另外,此前有报道称,吉利计划推出新的高端电动汽车品牌「ZEEKR」,并采用不同的品牌和销售策略,以与特斯拉(Tesla)展开竞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