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14 14:18

又刹车失灵?特斯拉回应海南碰撞事故:地面湿滑,车主踩制动踏板较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4日 消息:日前,特斯拉汽车再度因“刹车失灵”事故引发关注。据媒体报道,3月11日,海口一名特斯拉Model3车主蒙先生在连续踩刹车的情况下无法停下,导致撞上护栏。

据悉,蒙先生于今年1月份购买了一辆特斯拉Model3,3月11号上午开车到达单位准备停车时,汽车突然刹车失灵,撞破了路旁的护栏。事后蒙先生表示,自己一共踩过三次刹车,最后一脚非常用力,却没有踩下去。

今天上午,特斯拉对该事件做出回应表示,事故的主要原因是路面湿滑和车主踩下制动踏板时幅度较轻,导致刹车距离变长。

特斯拉解释称,得知事故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车主,并第一时间抵达现场提供协助,同步展开数据和现场情况深入调查。

为明确事故的准确原因,当日下午特斯拉再次还原碰撞时的驾驶状态,驾驶另一台特斯拉车辆在事发路段对制动距离进行了测试和模拟,并邀请车主一同见证。

现场积水依然存在,模拟结果存在一定参考价值。在使用两种不同刹车方式(点刹加高强度刹车、持续高强度刹车)时,车辆同样出现 ABS 启动,且刹车距离较干燥路面需要更长。测试复现了车主所述的车辆打滑状态,并在持续高强度刹车的测试状态下在安全距离内刹停。

以下为官方回应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网上出现了一段“河南女子坐在特斯拉车顶维权”视频,该女子坐在一辆车身写着“特斯拉刹车失灵”的特斯拉Model3车顶。车主介绍其Model3在2月底在过红绿灯时松开了电门,脚踩刹车进行减速,但发现刹车失灵。

3月9日,该女士同意由第三方技术机构对特斯拉Model3进行检测,并且签署了调解书,不过之后有反悔将发生事故的特斯拉Model3重新堵回4S店。

特斯拉方面表示,根据相关工作人员对故障车辆的数据以及现场照片分析,认为该车辆在踩下制动踏板前就已经存在超速的情况,同时ABS、前撞预警和自动紧急制动等功能都处于正常工作等状态。

对于“特斯拉刹车失灵”事故你又是怎么看的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