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3-10 09:36

LG拟新建两座锂电池工厂,为特斯拉生产全新4680电池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两位知情人士表示,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的目标是在2023年为特斯拉公司的电动汽车制造先进的电池单元,计划为特斯拉公司配套建设先进的锂电池工厂,工厂地点位于美国和欧洲。

去年9月,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宣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内部开发新电池的计划,这促使LG和松下等供应商接受这项未经证实的技术,否则将面临长期失去主要客户的风险。

据了解,LG公司计划在2023年建造新工厂为特斯拉生产全新4680电池。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这家韩国供应商是LG化学的一个部门,已经为所谓的4680大尺寸圆柱形电池制作了样品。知情人士表示,它面临着技术障碍和扩大生产规模的挑战。

图片来自 Tesla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LG尚未从特斯拉那里获得4680电池的订单,该电池仍在研发中。该消息人士称,目前,特斯拉正在大幅提升用于中国制造的Model3和Model Y汽车的2170电池的订单。另外,据知情人士透露,松下计划在4月1日开始的业务年度在日本启动4680电池的测试线。两家公司尚未表示是否计划合作生产4680电池。

马斯克近日表示,特斯拉正在与电池供应商就开发4680电池进行谈判。他表示,特斯拉将至少在几年内使用目前的电池,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淘汰这些电池。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